保定大脚骨专科


资讯分类

更多

产品分类

更多

最新资讯

更多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
邮箱:2490281@qq.com
电话:0312-5886777
传真:

相关知识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相关知识 > 保定大脚骨物理矫正方法

保定大脚骨物理矫正方法

2024-04-25

物理治疗:保定大脚骨又名拇指外翻是常见的一种足部疾病,在病发初期,很少引起人们关注,但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加,拇外翻会随之产生病理变化,最终产生疼痛并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质量问题,这时人们才开始注意到这是一种足部疾病。通常拇外翻是不需要外科手术。拇外翻主要是在行走的时候产生恶化,那么通过穿鞋的改善,和使用足弓支撑的鞋垫,来分散足的三点受力,在夜间配合使用拇外翻矫形器,拇外翻就会得到控制并矫正。


 1、对于轻度患者,可以做赤足运动,加强足底肌肉力量,延缓拇外翻恶化程度。这也是拇外翻矫正方法之一。

 2、每日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掰动,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拇外翻加剧。需要患者了解一些有关拇外翻矫正知识。

3、穿合适的鞋子,可防止拇外翻的发生和发展。轻度拇外翻可在第1、2趾间夹棉垫,夜间在拇趾内侧溥一直夹板,使拇趾逐渐变直。同时应用矫形鞋或平足鞋垫矫正平足症,这也属于拇外翻矫正措施。

4、借助一些矫形器械,如拇外翻矫正器(分日用、夜用矫形器)长期配戴拇外翻矫正器,对拇外翻有一定的治疗作用。

保定大脚骨专科专业治疗大脚骨、拇指外翻、矫正手术,欢迎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