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定大脚骨专科


资讯分类

更多

产品分类

更多

最新资讯

更多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
邮箱:2490281@qq.com
电话:0312-5886777
传真:

相关知识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相关知识 > 迷恋尖头高跟鞋招来拇指外翻

迷恋尖头高跟鞋招来拇指外翻

2024-04-24

根据脚形建议选择合适的宽头鞋

  目前,临床对拇外翻一般采用保守矫治和手术疗法两种方法。前者是用拇外翻矫正器(俗称“大脚骨矫正器”),通过对大拇指两侧的压力趋于平衡控制,改善畸形的角度和大拇指受力状况,使大拇指骨骼处于正常人体生物力学位置,逐步使疼痛和畸形得到缓解及康复。此法常用于拇外翻和脚趾变形人群的矫治,矫正和限制在拇指畸形发展。能延缓拇外翻恶化的程度,并且可以有效地预防一些并发症。

  二手术治疗则适用于疼痛厉害、畸形严重的人。手术主要是将滑囊、增生的骨质切除。如果跖趾关节内侧的关节囊过松,可通过重叠缝合部分关节囊使其紧缩。拇内收肌腱切断术和第一跖骨截骨术也是常用的方法,要依据畸形程度选择最佳的术式。

  专家提醒,人们应根据自己脚的形态,选取合适的鞋子。买鞋时,宜选购一双让脚趾有足够空间活动的宽头鞋子,以减少鞋面对脚趾带来的压迫。尤其是那种很尖的鞋头,设计本身就有问题,不宜购买。

  而正确足弓设计的标准鞋子,具备较强的吸震、减压效果,可保证行走时足部所承受的全身重量均匀分布于脚底,不会因分布不当而压迫到脚趾,继而导致韧带发炎和松弛。

  专家建议,一旦出现拇指外翻,如果初期疼痛不严重者,首先要选鞋头宽松些的,加强足底肌肉锻炼,防止拇外翻恶化,借助专业的医用矫形器佩戴缓解,严重者只有手术矫正,才不会将来影响行走。

保定大脚骨专科医院,保定哪里有治疗大脚骨的,保定大脚骨专业治疗,保定大脚骨专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