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定大脚骨专科


资讯分类

更多

产品分类

更多

最新资讯

更多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
邮箱:2490281@qq.com
电话:0312-5886777
传真:

相关知识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相关知识 > 拇外翻的罪魁祸首-“恨天高”

拇外翻的罪魁祸首-“恨天高”

2024-04-26

你的脚健康吗?调查显示:我们每10个人中就有7个人有足踝疾病。记者在保定大脚骨专科医院正在进行的足踝疾病义诊现场了解到,足踝疾病患者中年轻女患者不少,她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穿高跟鞋招了病。该院副主任医师邢斌告诉记者,来咨询看病的市民有拇外翻、跟痛症、扁平足、足趾畸形、足踝运动损伤、踝关节扭伤等病症,其中很多年轻女孩都是常年穿恨天高引发了拇外翻

谭主任说,穿着细高跟虽然漂亮,但是足部的负重与平时不一样,特别是脚趾与脚掌相连接的跖趾关节,负重加大后容易出现关节炎症。表现最突出的就是拇外翻,也就是大家说的大脚骨。这样的患者拇指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偏斜移位,拇指向外翻,严重的甚至会在第二个脚趾上。有些人觉得拇外翻就是不好看而已,不疼就不需要治疗。实际上,拇外翻还是尽早治疗比较好,否则等到畸形特别严重时,矫正起来也非常困难。常穿恨天高还有可能导致踝部不适,这是因为穿细跟高跟鞋时,人往往站得不稳,脚掌总在寻找支撑点,使身体的重量分配不均,容易造成踝关节扭伤。

除了不舒服的鞋子会影响足踝健康外,膝盖、腰部等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问题也有可能影响到足踝。邢斌说,膝盖或者腰部有问题的人,为了保证膝盖或者腰部更舒服一点,走路时会调整步态。一旦步态不正确,导致足部受力不均,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出现足踝健康问题。很多人的足踝部健康问题不大,但治疗起来却很有难度:动个手术不值当,不做手术天天难受。现在保定大脚骨专科医院等一些医院都配备有步态测试仪器,患者可以在机器上走一走,查查步态,如果是因为步态不正常导致的足踝部不适,可以通过私人订制鞋垫等矫形支具来改善足踝部不适的症状。

保定大脚骨专科医院-保定大脚骨专业治疗,保定大脚骨治疗哪里好,保定哪里有治疗大脚骨的